耶耶

【晓薛】鸳鸯债

很土很土的abo

  

和原著有出入的地方都是私设

  

有生子慎入

  

义城这几年搬来了不少新村民,听说这里有位除祟驱邪的白衣道人,可保一方平安,普通百姓都很信任他,不过这几天白衣道人的家不太平,这话是从妇人们和一些闲汉的嘴里传出来的,妇人织布绣花总会聚在一起,不知道是谁起的头,说道长在外捡了个坤回家。

  

几个单身的闲汉面露古怪之色,他们这种地方难得有地坤出现,看样子是听闻消息去偷瞧了那个地坤一眼,嘴巴一张,唉,那地坤好看是好看,孩子都快到我腰那么长了。

  

妇人们都惊讶地瞪大眼睛,有见他的天乾吗,闲汉似乎是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大声嚷嚷说他天乾早就死了,之前他小孩迷路还是我送去给道长的,妇人们低头窃窃私语,听说这位道长早几年有眼疾,前不久才恢复好,大家都以为是这个原因从未娶亲,没想到居然是好寡妇这一口。

  

晓星尘自然是不知道这些流言蜚语的,他只是有一天醒来头痛欲裂,依稀记得薛洋那双狠戾的眼睛,让他走着瞧,薛洋被押入地牢,常家灭门这事暂告一段落,宋岚回道观办事,晓星尘便继续云游,然后他就到了义城吗……

  

义城的许多人都认识他,可是他却不认识他们,晓星尘很努力地回想,他睡之前发生了什么,好像是去了一个邪祟窝点,他受了点伤吃了携带的丹药,之后都记不得了,难道那邪祟有什么蹊跷?

  

义城大部分人以给人办丧事为生,照理说这种地方怨气不少,可晓星尘几乎感觉不到此地有何诡异不对劲的地方,相反一片祥和安宁,据村民说这都是他的功劳,从他来到义城就开始驱散这片地方的妖邪,义城已经从死气沉沉变得有了些生机。

  

晓星尘对此毫无印象,但义城并不是个坏地方,能守护这片地方的人也是好事,晓星尘留了下来,直到他在去山下采草药时,听到了杂草中有孩子的哭声,这片山里猎户放了不少陷阱最容易伤到不知情的小孩,晓星尘听到这声音不由得拨去有半人高的杂草查看。

  

然后他便看见了一个晕倒的地坤,和正在哭泣和地坤有八分像的小孩,小孩看见晓星尘哭得更厉害了,抱着地坤的胳膊哇哇警惕道,“你不要过来!我爹可厉害了!”

  

晓星尘是认得这地坤的,那张脸他当然认识,是那个本该在金家地牢关到老死的薛洋,看来金家果然包庇了薛洋把他放出来了,不过晓星尘记得薛洋年纪很轻,押上金麟台时还没有分化,现在转眼怎么连孩子都有了。

  

晓星尘轻声安慰小孩,“你爹生病了,我给他看看好吗?”

  

小孩觉得面前这人一身白衣眉眼温和,仙人之姿看上去是个好人,于是怯怯地点点头,晓星尘靠近紧闭双眼的薛洋,与记忆中那张脸一样却又很不一样,浑身的稚气散去不少,脸也消瘦了些,朝气蓬勃的金星雪浪变成了暮气沉沉的黑衣,黑色布料下露出的皮肤几乎是病态的苍白。

  

晓星尘愣了一下,薛洋的状态肉眼看上去就很糟,他之前听说薛洋修习鬼道,天赋极高,所以才会被金家列为上等客卿,然而鬼道之所以是邪道对心性身体损害也不可逆,照理说薛洋这等灭人满门的恶徒,晓星尘完全可以不管不顾,只是小孩着实无辜。

  

乾坤袋里还有些丹药,晓星尘蹲下来喂给薛洋,薛洋牙关紧闭根本是昏死了过去,晓星尘暗自惊讶谁把薛洋伤成这样,鼻息微弱脉象紊乱也很浅,一时半会是醒不了,小孩眼巴巴地望着晓星尘,像看救世主一样。

  

晓星尘艰难开口,“你爹是怎么晕倒的?”

  

“他这两天身体一直不舒服,非要带我走,然后他就路上晕倒了。”小孩很诚实地回答。

  

薛洋身体垮成这样,他自己不知道吗,晓星尘暗自奇怪,“他现在还醒不了,你的父亲在哪呢?”

  

“我的父亲……”小孩面露难色声音很小很小,“他早就死了。”

  

晓星尘如遭雷击,他迟疑地看了看薛洋,头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小孩看起来有七八岁,看样貌的确也是薛洋亲生,但他明明记得薛洋被关进地牢的时候只有十五六岁,再加上薛洋的脸有些成熟的变化,晓星尘不明白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看在孩子只有薛洋一个亲人的份上,晓星尘叹了口气把薛洋背起来,“你爹需要疗伤,先暂时去我那里吧。”

  

小孩背着手有些犹豫,他爹告诉他不可以随便和陌生人走,面前这个人让他产生了莫名的亲切感,这真奇怪,晓星尘盯着他严肃思考的小脸认真道,“我认识你爹,他叫薛洋,对吗?”

  

小孩听到这话才放心下来,“原来你是我爹的朋友呀!”

  

晓星尘被“朋友”这词噎了一下,他和薛洋根本谈不上朋友,甚至可以说是仇人,毕竟是他亲手把薛洋押上了金麟台,面对小孩天真的想法,晓星尘不忍否认转移话题道,“你叫什么名字?”

  

“薛安,不过我爹一般叫我小星星。”

  

挺可爱的小名,晓星尘背起薛洋往义庄的路想,这取名的风格还挺像薛洋,前方的杂草丛令晓星尘茫然了一下,他怎么知道薛洋给人取名什么风格?

  

tbc

  

试试水,别被我雷到(。

评论(11)

热度(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