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

【晓薛】鸳鸯债

 前文 1   2 

  

薛洋讨厌喝药,但是要尽快离开这里也只能捏着鼻子灌,喝完药晓星尘又出了门,薛洋不明白晓星尘一个穷道士成天哪里来的那么多事要做,说白了还是不想和自己待一块吧,薛洋思及至此,在那人眼里他是个灭人满门的罪人,能收留他几天已经是个极好的大好人了。

  

薛安拿着自己的最终成果给薛洋看,草环已经像模像样了,薛洋摸摸他的脑袋,“小星星,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我想识字……”薛安低下脑袋小声说,其实他最想要的是亲生父亲,以前也说过不止一次,每次提这事薛洋都不回他,薛安不能再提这个了,会让他爹伤心的。

  

薛洋是个街头孤儿,大字不识几个,不过听见薛安这么说他显得挺高兴,“等我俩搬到其他地方定下来,就给你找个先生。”

  

薛安伸出小指,“爹答应了我,那就拉勾为定哦。”

  

“你从哪学来的这一套?”

  

“那个送我回来的叔叔教我的。”

  

薛洋伸出右手和他拉拉勾,薛安眨眨眼似乎有心事,这时晓星尘回来了,提着两个食盒,食盒里都是热气腾腾的饭菜,里面荤菜不少摆盘精致,晓星尘逐一把碗碟拿出来,“我只会做些粗茶淡饭,你的身体需要吃好点。”

  

薛洋呆呆地看着他,他知道这人没什么钱,帮人做事极少收钱,穷的也只能住在义庄这种地方,“你对谁都这样吗?”

  

明知道他是穷凶极恶之人,还愿意倾囊相助,晓星尘拿出一个小碗放他面前,飘出浓郁的米酒香,是薛洋很久没见的酒酿圆子,没有正面回答薛洋的问题,“你的孩子还在身体。”

  

见薛洋没有动作,晓星尘略带愧疚道,“也算是为我今天失言道歉。”

  

“那还真是让道长破费了。”薛洋哼笑了一下,你明明说过比这难听许多的话,“不过我早就不在意了。”

  

“道长不介意的话,以后我买菜吧,你做什么我都吃,别嫌弃我就行。”

  

晓星尘总对薛洋说的话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好像很久以前也有人说过这种话,薛洋话都到这份上了他没法拒绝。

  

薛洋是个好动的性子,不过他身体还很虚弱,在院里走动一会就回屋躺着了,薛安很担心地问晓星尘,“我爹能好吗?”

  

晓星尘懂一点医术,他很难说薛洋能不能好,如果薛洋再继续使歪门邪道这身体就彻底垮了,他不敢和小孩子说这种事,只能安慰他道,“他不会有事的。”

  

薛安圆溜溜的眼睛盯着晓星尘好一会,似乎很想说些什么,晓星尘好脾气地等着,薛安仰着脑袋把声音压得很小,“道长叔叔,你是不是要当我父亲呀?”

  

晓星尘被这童言无忌吓得不轻,“你怎么会这么想?”

  

“前天把我送回来的叔叔说的,说你把我爹带回来就是想娶他。”

  

这误会可太大了,晓星尘当然知道一些闲言碎语,毕竟一个单身天乾突然带一个带孩子的地坤回家怎么想都像一种话本里会发生的事,薛安板着脸显然是当真了又道,“可是我只想要亲生父亲,而且我爹心里也只有他。”

  

薛洋之前嚣张跋扈的样子,竟然也有付出真心的人,这令晓星尘很意外,他实在不能想象薛洋对谁痴情的样子,一时心里不是滋味,他终于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你父亲待你爹好吗?”


探人隐私之事不是晓星尘作风,对于薛洋不知是不是因为他死了道侣的事,生出了几分怜悯,真奇怪,他自认为他根本不了解薛洋,可内心深处却有不忍,莫不是第一次见面时对薛洋的好感在作祟。

  

“我没见过父亲,但是我爹说父亲待他是很好的,是个很好的人,只不过因为意外死了。”薛安想了想安慰似地对晓星尘说,“当然了,道长叔叔,你也是个很好的人。”

薛安的小脑瓜又努力地憋了一句,“反正你我见过唯一对爹好的人。”

  

晓星尘摇摇头,“就算是其他人也会出手救你们的。”

  

“才不是呢,以前我遇到的人都说我是野种,是我爹不好,父亲才不要他的,我爹真的不好吗?”

  

晓星尘一时无言,世道就是如此,坤在世人眼里就是只有和乾绑定不停生育的命,薛洋那性子分化成地坤也定有不甘,“你爹……以前做过一些不好的事,不过他已经受到惩罚了,这些事不能怪他。”

  

薛安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道长叔叔,你不要在爹爹面前提我父亲哦,他会伤心的。”

  

这样的人也会为情神伤,能惦记一个人那么久,当真是动了真情,晓星尘不知怎地心里生出几分失落。

  

薛洋养了几日身体终于可以下床走动挺久了,他兑现承诺去买了不少菜,卖菜的小贩似乎都知道他是晓道长家里的,说道长是个好人他需要的话直接送,薛洋也没客气,有便宜不占白不占,这样的日子很像一场美梦,他以前也做过,不过梦醒了迎接他的是残酷的事实。

  

所以这次薛洋是醒着的,只要晓星尘活着,他可以离开晓星尘永远不见他,在这之前再让他自私一回好好看着他,记住那人的模样。

  

菜篮里是满满的各类蔬菜,薛洋颇为满意地放进屋里,晓星尘不知怎么突然来了兴致要教薛安认字,这几日带薛安练千字文,估计是薛安自己说的想识字,薛洋也懒得管。

  

薛安学东西认真又快,晓星尘没教一会就让他自己练字去了,薛洋手肘撑着桌子在打瞌睡,窗户大大打开时不时有风吹进来,晓星尘没想叫醒他轻轻把窗户关上。

  

等薛洋醒来时,晓星尘已经做好饭了,他困意满满地打了个呵欠,发现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披了件白色外袍,属于天乾的味道让薛洋莫名发热,他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这种气息了,身体不由得开始贪恋起来,薛洋暗骂了晓星尘一句,起身把外袍丢到一边。

  

晓星尘招呼薛洋吃饭,薛洋一股脑地把饭菜塞进嘴里,没一会吃完擦擦嘴,下定什么决心似的开口,“这几日打扰道长了,我已经恢复得差不多,明天就离开这。”

  

晓星尘露出意外的神情,“可是……”

  

“我的身体我知道,道长不用担心。”

  

见薛洋执意离开,晓星尘也不能拒绝,他隐约担心薛洋会不会又出什么事,什么时候他开始对薛洋有这样的关心了?好像很久以前就是如此,晓星尘脑子又开始痛起来。

  

薛洋庆幸自己已经开口说离开的话了,因为他的身体渐渐开始发热,是雨露期的前兆,都是因为晓星尘靠得太近,希望他在离开之前不要发作就好。


tbc

评论(10)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